|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

食品包装检测仪器,包装检测仪器,薄膜透氧仪,水蒸汽透过率测定...

网站公告
济南兰光(www.labthink.com),食品包装检测仪器优秀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多层次专业化技术服务及检测设备。欢迎客户致电咨询0531-85068566!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济南兰光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Labthink起草的GB/T 34445-2017标准和GB/T 34848-2017标准正式实施
公司动态
Labthink起草的GB/T 34445-2017标准和GB/T 34848-2017标准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210        返回列表
   Labthink起草的GB/T 34445-2017热粘性能测定标准和GB/T 34848-2017薄膜收缩性能试验方法标准正式实施。

  日前,Labthink参与起草的GB/T 34445-2017《 热塑性塑料及其复合材料热封面热粘性能测定》和GB/T 34848-2017《 热收缩薄膜收缩性能试验方法》分别于2018年4月1日和5月1日正式实施。
GB/T 34445-2017适用于柔性热塑性塑料及其复合材料,规定了热封结束后到热封部分尚未冷却至环境温度的特定时间间隔内,在不同热封条件下的热粘性能测试方法。测试周期涵盖了热封到热粘强度测试结束的全过程,包括热封、延迟、回撤和热粘强度测试四个阶段。通过符合标准规定的热粘试验仪(i-Thermotek 2400热封与热粘性能测试仪),依次完成上述四阶段的测试过程,自动绘制热粘曲线,获得平均热粘力。标准提供了多种破坏模式的图例,如下图。理想的破坏模式是密封界面处发生分离,其他破坏模式可能不能得到真正的热粘强度。

i-Thermotek2400热封与热粘性能测试仪

  GB/T34848-2017适用于聚乙烯、乙烯共聚物及其混合物生产的热收缩薄膜,标准规定了其热缩强度、冷缩强度和收缩率的试验方法及热缩仪的结构设计(FST-02薄膜热缩性能测试仪)。测试中,热缩力即试样在加热到一定温度时所产生的收缩力,它与薄膜生产制造时(拉伸取向)产生的内应力相关,而这种微小作用力使得薄膜在冷缩过程中发生缓慢的收缩,冷却过程中出现的力即为冷缩力。



FST-02薄膜热缩性能测试仪


对于不同类型的热收缩薄膜,冷缩力与热缩力的大小关系也存在差异。聚乙烯、乙烯共聚物及其混合物热收缩薄膜,冷缩力远大于热缩力,可加速热收缩薄膜紧缩过程。而对于其他类型热收缩薄膜,因高分子材料内部结构,部分类型热收缩薄膜的冷缩力小于热缩力。
两项标准的制定过程中,Labthink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参与完成了大量的样品验证试验,并根据自身的仪器研制经验和测试经验对标准草案提出了诸多修改意见。历时多年,于2017年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颁布。
Labthink兰光,致力于通过包装检测技术提升和检测仪器研发帮助客户应对包装难题,助力包装相关产业的品质安全。欲了解更多,请关注Labthink兰光微信公众号“济南兰光包装检测平台”。

 

erweima300-300